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叶万彬同志赴共和县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24 16:26:5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5月16日至17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叶万彬同志深入共和县恰卜恰镇黄河路社区、铁盖乡上合乐寺村和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安胜奎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叶万彬通过走访五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共和县乡村振兴、五星级文明户创建、移风易俗、环境卫生整治、村集体经济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叶万彬在调研中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了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乡风文明建设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乡风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从长远考虑,从小处入手,以点深入,逐步提高农牧民的精神文明素质。要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破除陋习,倡导移风易俗,着力培育文明乡风,大力改造农村环境,强化产业支撑,整合资源发展村集体经济,以良好状态推进乡村振兴。

  在恰卜恰镇黄河路社区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座谈中,叶万彬强调,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社区工作会越来越细,也很辛苦,社区干部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要大力加强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在残疾人唐卡艺人梁玉梅家里,当看到精美的唐卡时,对梁玉梅身残志不残的精神给予高度的评价。

  在铁盖乡上合乐寺村,叶万彬先后参观了该村“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老年活动室、党员活动室、村幼儿园、民族团结进步菩提塔,随后与村干部、五星级文明户代表、老党员代表在田间地头拉起了家常。叶万彬说:村“两委”班子要按照乡村振兴的要求,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要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不能满足当下;要加大“五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力度,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要结合党建+模式,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多关心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解决外出打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在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叶万彬先后走访了五星级文明示范户和赴江苏务工人员家庭,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拉乙亥麻村作为全州的典型,村“两委”要珍惜荣誉,要按照“立得住、走得稳、走得远”的原则,继续打造先进典型;要把赴江苏劳务输出工作做好,汲取经验,为全州劳务输出带好头、起好步;要不断强化乡风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村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共和县文明办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