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积极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21 17:32:5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扎实有效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新风尚。由县残工委统一安排,县残联精心组织,县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为提高助残扶残的宣传氛围,对乡镇政府残工委、县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以及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青海省残疾人保障条例》、《社区康复知识》系列读本等500余本,宣传抽纸、纸杯、玻璃杯等宣传品760个,悬挂横幅11条,折合资金10万余元,为地区稳定和贫困残疾人生活改善添砖加瓦。

  辅具发放仪式上,县残联为出行困难的残疾人发放轮椅17辆,单拐35支、腋拐12副、盲杖12支,为方便残疾人如厕发放坐厕椅24把。现场讲解并进行辅具适配,帮助他们改善生活,鼓励他们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

  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社会公众了解、关爱、用行动温暖残疾人,以及残疾人展示自身价值,搭建了积极的互动平台。在促进残健共融的同时,又引领了社会的爱心帮扶意识,传播了友善、互助、自强、感恩、向上的正能量,形成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共和县残疾人联合会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