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致2018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22 17:43:2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尊敬的考生家长、各位考生:

  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开始了,紧张而充实的高中生活即将结束,苦读数载的莘莘学子们即将躇踌满志地步入庄严而神圣的考场,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书写自己新的人生。作为考生家长也将迎来一生中最为紧张而期盼的时刻。为保证今年我县高考的顺利进行,让每一位考生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步入满意的高校。我们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一、端正考试态度,自觉守纪,文明应试

  要增强诚实应考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观念,信守《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考生守则》中的各项规定和考试纪律,充分体现国家教育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公平的原则,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相信您一定能够做到自警、自重、自爱,做诚信守纪、文明应试的模范。

  二、积极准备、沉着应考

  1、考前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与休息时间,作息要有规律,生物钟的调整要以白天精力充沛为原则

  2、科学合理地安排饮食,忌吃生冷变质食品,注意交通安全。防止食物中毒、交通事故的发生。

  3、6月6日下午5:00以后,考生到考点(共和县中学)了解考场安排情况。

  三、考试期间注意事项

  1、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一定要遵守有关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的安排,避免因发生意外事件影响自己的情绪,遇事及时向巡考或带队教师反映。

  2、考生只准携带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学生用尺、考试垫板入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隐形听力设备等)、计时工具、电子手环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单子产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装饰品(项链、手镯、耳环、戒指、念珠、护身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门卫处不再设物品存放处,禁带物品考生自行处理),考生不准穿校服进考场。

  3、考生应特别注意各科考试的开考时间,按规定时间到达考点。进场后,要首先核对答题卡条形码上的名字、准考证号是否与自己准考证上的相关项一致,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按要求正确填涂考号、姓名和座号,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题卡无效,对选做的题目,一定要将选做题目的考号涂黑。每科目开考前30分钟入场(第一科为考前40分钟),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离考试结束30分钟前不准离开考场,除有特殊情况,整个考试期间考生不得出场。

  4、高考全部实行网上阅卷,第Ⅰ卷需使用2B铅笔填涂,第Ⅱ卷需使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作答。答题时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要修改的答案划去,新答案书写在划去答案的上方或下方,但不能超出该题的答题区域。考生答题时应书写规范,试卷和答题卡题号必须一致,避免书写过于潦草或字迹太小等情况,以免给阅卷带来不便,影响得分。

  5、特别提醒考生,所有考场实行电子监控、电子信号屏蔽,考生入场时进行金属探测设备检测,以杜绝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希望广大考生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考场行为,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以免影响自己的前程。

  四、特别提示:

  1.录取期间,招生院校特别是三本、高职院校会打电话给已经投档的考生,考生必须保证电话畅通(报名信息库中所留的号码),关机、不接听都有可能导致院校退档。

  2.省招办按照考生志愿(含“服从”志愿)投档后,考生又要求放弃录取机会让阅档院校退档的,将取消考生在同批次其它院校投档复征志愿的资格。

  3.被高校正式录取的新生,用身份证号向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考生核对个人身份证号的机会有三次:①报名信息确认时;②《准考证》领取后;③志愿填报时。如发现身份证号码有错误后,立即向学校和考区招办提出,报告省招办修改。正式录取并向教育部注册后再出现号码错误的,省招办无权变更,也不负责向教育部或高校报告修改事宜,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4.正式录取后不去报到,准备下一年重考的学生,必须在开学前或高校报到期间向所录取的高校主动申明放弃。否则下一年参加高考并录取后,教育部不予注册。

  5.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于7月5、6、7日到考区招办领取个人纸介质档案及户口本,开学报到后交给高校。

  6、所有上线考生必须按时间到学校或招办建档,不建档考生次年不准参加高考。纸介质档案主要材料:《报名登记表》(打印件)、《资格审查表》、《体检表》、《志愿表》、高中阶段学籍档案、会考或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省级)、跨省借读高中生资格审查表(《注册表》)、享受照顾加分条件证明(件)(前述材料均为原件)、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审查结束后原件退还)。凡是曾经从省外迁入我省或在省内县与县之间迁移的户口,档案中要装考生及家长的《准迁证》、《迁移证》复印件。从青海转出后又重新转回的,还要提供转出青海时的《准迁证》、《迁移证》复印件。复印件上必须加盖原落户派出所、批准落户的州、县(市区)公安局的户口专用章。考区招办负责对复印件与原件核对,对篡改、套印者取消考试、录取资格,并将情况报告纪检监察部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7、2018年开始我省实行平行志愿。所谓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规定的录取批次中,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梯度的院校,根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情况和院校志愿梯度投档。如果符合A 志愿院校投档条件,则投A 院校,如果达不到A 院校的投档条件,则继续检索B 志愿,依此类推。投出档案均视为第一志愿。我省2018年在哪些批次实行平行志愿?2018年我省在国家(地方)贫困专项、一本、二本、省内预科、三本、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

  8、在填报志愿时为确保考生志愿信息的安全,考生会有两个密码:登录密码和提交密码。1、登录密码用于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提交密码用于考生提交所报志愿。登录系统的初始密码打印在考生的准考证上,考生以此密码首次登录系统后必须修改登录密码才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同时请考生核对或修改省内手机电话号码,便于随时联系),此项设置主要是防止考生登录密码泄露。2、提交密码以刮刮卡的方式,由考区招办安排发放给考生本人。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自己的准考证、修改后的登录密码和志愿提交密码刮刮卡。未提交成功的志愿,系统不会保存。每一次志愿填报期间(集中统一填报和每一次的复征征集志愿填报),考生有9 次机会修改本人志愿,系统保存考生本次填报中最后一次提交的志愿,并以此作为本次志愿填报的最终志愿及投档录取的依据。志愿填报系统开放期间,请考生尽早登录系统,机会加大了许多,有利于高分考生选报理想的学校。

  祝广大考生学习进步,考试顺利,金榜题名!祝考生家长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共和县招生办公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