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修鞋匠全占钦:丢不掉的老手艺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8-05-23 17:15:2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5月21日,记者在共和县恰卜恰镇贵德东路见到了修鞋师傅全占钦大爷,古铜色的肌肤上,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只见他一手提着皮鞋,一手拉开铁皮柜子,翻找了一遍后,拿出胶水,然后轻微地眯起眼睛,对着那只断了的鞋根“注射”了一会儿,等干了之后,用力合起鞋根。最后,全大爷又拿起一块干布,把残留在鞋皮上的强力胶水擦干净,皮鞋又完好如初了。

  在与全大爷聊天时记者得知,他今年已经68岁了,是家中的顶梁柱,儿子在外工作,平时回家的机会很少。和全大爷谈到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这份工作这个话题时,老大爷笑了笑说:“我选这份工作,在乎的是别闲下来,还能挣点小钱。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做这些事情,我们这些老修鞋匠不就派上了大用场了吗?”

  说完话间,全大爷又开始招呼另一位客人了。只见他先询问了一下鞋子的情况,然后微笑着说:“您明天来拿就行了。”

  在我们身边,很多劳动者们的工作很普通,但他们身上散发着朴素的精神,他们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着、奉献着,他们,才是城市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