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法院:认真贯彻立案登记改革意见 切实保障当事人诉权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24 16:30:5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自最高法院立案登记制度开展以来,共和法院立案庭认真履行改革意见,为了充分保障当事人诉权,做到对于符合法定条件的案件“有案必立、有诉必理”。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5月22日共受理各类案件1089件,其中民商事案件711件,执行案件321件,刑事案件57件。2017年同期,共受理各类案件629件,其中民商事案件394件,执行案件209件,刑事案件26件。与去年相比,受理案件总数同期上升73.1%,其中民商事案件同期上升80.6%,执行案件同期上升53.6%,刑事案件同期上升119.2%。

  近年来,共和县法院受理案件总数逐年递增,今年尤为突出,自认真实行立案登记制度以来,不仅使人民群众接近司法的路径更加通畅,当事人对诉讼权利的行使更加方便,切实解决了“立案难、告状难”的问题,也进一步推动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共和县法院 张积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