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法院:一心一意为人民 尽职尽责建平安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5 17:09:5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5月初,共和法院党组制定计划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攻坚等工作相结合,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在校师生、城镇居民、农牧民群众开展普法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共和法院执行干警利用执行每一起案件的时机,向围观的农牧民讲解和发放《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依法打击规避执行和抗拒执行人员》的通告;5月17日,县法院院长李捍民深入扶贫联点村“铁盖乡哈汗土亥村”进行调研;5月21日、22日分别指派干警到共和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为师生开展“防校园欺凌创和谐校园”专题法律讲座,并为学生赠送普法书籍;5月24日组织干警在青海湖广场开展了以构建“平安共和、法治共和、和谐共和”为目标的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月期间,共开展普法宣传17场次,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2件,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手册、宣传单10000多份,接受法律咨询80多人次,受教育人数达2万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月活动,有效的预防了各类社会矛盾和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增强了人民群众法制意识,促进了民族团结,有力保障了社会稳定,使全县广大农牧民的法律素质明显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明显增强。(共和县法院 罗桂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