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未来的生活一定是美好的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8-05-30 18:01:5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刚出炉的狼牙土豆,一份六块钱,好吃不上火。”5月27日,在共和县恰卜恰镇香巴拉广场的夜市上,一位商贩正在招揽生意。

  卖狼牙土豆的小商贩名叫白利金,今年是他在夜市上卖烧烤的第三个年头了,今年27岁的他是共和当地人。这几年勤勤恳恳的白利金挣了点钱,也成了家。在白利金的小贩生涯中,从来不愿与人争吵,对他来说,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

  每天傍晚5时,他们就要出摊,到11点多才回家休息;第二天上午10时左右,就得起来去买原料回来加工配菜,辛苦程度可想而知。可是白利金和他的妻子,每天开着烧烤车前往夜市开始忙碌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候。“有时候看到小孩子想吃烧烤的时候,我就会送给他们一两碗,我喜欢看别人吃我的烧烤,这让我很满足。”提起做生意的经验,白利金说肯吃苦、诚信是秘诀。“我们遇上了好时代,生活越来越有奔头。”白利金说,他和妻子计划等天冷的时候,在县城里租了一个更大的门面,开始尝试白天也经营。虽然这样一来,他们比以前更忙更辛苦,但他们坚信,付出越多,收获也越多。“女儿马上就要上小学了,我们还要继续打拼。”(海南报记者/肖玉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