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专题专栏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典型宣传
第一书记的民族团结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5-31 17:27:1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常年风吹日晒被晒出的黑里透红的面容,粗糙并长满老茧的双手,神采奕奕的眼睛,这就是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次汗达哇村的第一书记桑杰才让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5月17日,桑杰才让讲述了自己这两年来当包村干部的那些事。

  从2008年开始,桑杰才让一直在共和县司法局工作。2016年,那时次汗达哇村的第一书记生了重病,所以局里就派桑杰才让“顶”了上去。当时他想,既然接受了这份工作,就要为村里实实在在做点事。

  经过实践,桑杰才让对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加强民族团结,宣传学习各民族文化是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条件,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因此,桑杰才让利用他懂藏语的优势,经常在村里面开展关于民族团结内容的宣讲。“无论是开群众大会、党员大会、村民大会,还是开展慰问工作,都会结合党的法治、民族团结等内容方面宣讲。”桑杰才让说。

  针对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的问题,桑杰才让自有他的打算:“2018年我们打算建立合作社养藏系羊,如果发展起来,就是村民们的‘金饭碗’啊,我们打算建立15组480平方米的畜棚,将4000只羊圈养起来,自繁自育,不占用草地,在不破坏生态的同时发展村集体经济。”

  就在今年,次汗达哇村“弯道超车”的机会来了。虽然以前村里的农牧区住房建设、村容村貌以及公共基础设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到目前为止,村里还从未享受过“千村建设、百村示范”、“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等项目。

  “看!这是我们今年关于建设高原美丽乡村的申请。”桑杰才让边说边从包里拿出了这个全村人的“期盼”,还展示了切合村子发展实际的2018年高原美丽乡村村庄建设计划,包括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村庄环境整治以及产业发展等项目,他说:“如果这些都能落实到位,村民们就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经济上富裕了,更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

  在桑杰才让的印象中,次汗达哇村的治安好、风气好,村民们也没有闹过大矛盾,平时邻里之间谁有个困难大家都愿意伸手帮一把。(青海日报记者/栾雨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