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河东市监所开展中高考前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05 17:56:3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河东市监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认真履行“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的职责,近期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对辖区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专项整治。

  严查文具用品,确保商品质量。为保证考生用上合格放心的文具,重点查看了经营户销售的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具的质量。在检查中采取“三查三看”措施,即:查外包装,看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法》要求;查进货渠道,看进货票据、商品合格证是否与商品相符;查商品标识,看商品是否存在侵权假冒、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确保考生能够购买到合格的考试用品。

  查食品经营户,确保食品安全。以糖果制品、饮料、儿童食品、乳制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是否亮证经营、进货台账是否完善、索票索证是否规范、食品存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过期或变质的食品等为重点检查行为,对辖区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认真开展检查。

  严查文化娱乐场所,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同时主动联合文化等部门对网吧、KTV、游戏厅等娱乐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并提出了“两个严禁”要求,即: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有关高考期间娱乐场所禁噪制度;要求考试期间禁止燃放爆竹和播放音响,从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复习、考试环境。

  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2车(次),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海南州中学、共和县中学、共和县一小等7所学校周边文具店及周边食品经营户78户,检查网吧、娱乐场所11户。(共和县河东市监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