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深化司法改革创新举措 推进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06 17:28:1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保证不起诉决定的公正性,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6月1日上午,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对两起交通肇事案件不起诉举行了听证会,充分听取侦查机关和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以对案件处理的意见,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听证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案件事实、证据,阐述了拟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分析犯罪原因、犯罪的社会危害。与会人员依次就此案发表看法,并表示完全同意检察院的处理意见。承办检察官综合听取了参会代表们的建议,经检察长决定对刘某某、才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作不起诉决定。

  对拟不起诉处理的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改变了以往以书面形式审查的模式,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办案过程,既能让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流程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又能够有效教育、感化和挽救涉案嫌疑人,有助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司法公开、公正。(共和县检察院 索南旦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