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举办电梯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11 18:13:0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按照“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州市场监管局、别克派利尔电梯(扬州)有限公司于6月8日组织了一场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及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县政府副县长李文兰、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所、州县市场监管局及别克派利尔电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50家电梯使用单位,8家电梯维保单位和200余演练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参演单位和人员按照应急演练方案,模拟电梯上行过程中突然遇到停电故障,被困人员按照电梯轿厢内提示,启动应急救援按钮。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询问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启动救援预案。维保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清楚情况后根据作业程序开展营救。乘客被顺利解救出来,工作人员排除故障并试运行两次后,调试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演练结束后,县政府副县长李文兰作讲话,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树立应急预案演练理念,夯实应急管理基础,落实、完善特种设备应急预案,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完善应急知识的普及、宣传,让公众全面了解和掌握安全应急知识,要按期检验,主动排查隐患,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早处置,做到预防与应急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的发生。(共和县市场监管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