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法院:双语诉讼结硕果 家事审判入佳境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00:5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广西省南宁市民语委一行七人到共和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法庭观摩了一起双语诉讼案件。

  共和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法庭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以和为主旋律,以情为主基调,悬挂民俗典故图片、用“丈夫”、“妻子”等表明亲情关系的席卡代替“原告”、“被告”的桌签。“圆桌式”“客房式”的法庭配置,给当事人营造出一种“家”的感觉,弱化了当事人的愤怒情绪和参加庭审的恐惧心理。

  审判员在庭前对这起婚姻案件的当事人进行了家访和调查,引导当事人在一定期限内给对方一个冷静期、考验期。从时间上缓解了双方的矛盾,为和好创造了机会。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审判员熟练运用双语耐心细致的对当事人进行调解,又利用藏区孝、善、德文化底蕴丰厚的独特优势,促使当事人当庭握手言和,撤诉回家。

  共和法院作为全省家事审判改革工作试点之一,积极推行“藏汉”双语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妥善化解家事矛盾,维护好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权益。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模式,充分学习借鉴先进法院的成功经验和最新成果,围绕藏区和法院自身的特点,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工作长足发展。(共和县法院 罗桂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