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县委办公室和沙珠玉上村党支部 联合开展2018年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03 18:27:1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积极搭建与联点村互帮共促、谈心交心、“鱼水”情深的平台,6月30日,县委办党支部和沙珠玉乡上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共同为建党97周年庆生。

  开展学党史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县委办党支部宣传委员以“学党史,强党性”为主题面向两个支部40余名党员讲了一堂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党史知识,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二是开展党课活动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从发展党员基本程序、机关党支部主要职责、村党支部主要职责、2018年全县党建工作重点等方面向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党课,进一步理清了支部抓党建工作的思路,切实增强了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的实效性。

  讲述村社改革发展历程。沙珠玉乡上村老党员从生态保护治理、人居环境改善、民族团结互助等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村发展变化历程,回顾、总结、展望了昨天、今天、明天的沙珠玉上村,共同忆苦思甜、感恩思源,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团结意识、进取意识,激发了加快村社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听取思想学习情况汇报。听取了县委办、上村两个党支部5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近半年来的思想、学习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强化教育引导,促进党员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五是开展集中慰问活动。县委办党支部集中慰问了沙珠玉乡上村3名贫困党员、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引导他们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作为,为全村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驻村“第一书记”组织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每名党员的思想和心灵再次接受党性洗礼,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党员干部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责任意识。

  是举办党建知识竞赛。以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发展历史及党建基础知识为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气氛热烈的知识竞赛活动,所有党员干部认真思考、竞相应答,充分参与到知识竞赛活动中,达到了增长知识、提高认识,巩固党的理论知识的良好效果。

  是组织户外拓展活动。组织两个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了拔河、投篮、抢板凳、掷飞镖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户外拓展活动,丰富了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和党员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团队合作意识,增进了同志间的友谊,集中展示了党员干部良好饱满的精神面貌。

  九是举办才艺表演活动。为丰富支部文化生活,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充分展示党员干部的才艺和风采,开展了二胡独奏、男声女声独唱、红歌合唱等才艺表演,党员干部们用灿烂的笑容、欢快的歌声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十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珍爱环境、保护生态”的环保意识,组织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集中打扫上村党员活动室及周边林地、草地环境卫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环境保护和劳动服务意识,树立了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县委办 刘泽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