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专题专栏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典型宣传
军民一家亲 携手奔小康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8-07-04 17:57:1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一只留着过年,两只到年根了卖钱。”6月29日中午,共和县恰卜恰镇尕寺村贫困户彭毛两手提着三只猪仔,兴高采烈地从村委会院里走了出来,他心里盘算着,两只猪怎么也能卖个三千多块钱。

  正值“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武警青海总队海南支队官兵代表来到尕寺村看望慰问全体帮扶对象,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尕寺村,一个汉、藏、回、撒拉等民族聚集的小村落,一条条平展的硬化路蜿蜒曲折,通往家家户户;道路两边,一片片绿油油的农作物生机勃发,托起了农家丰收的希望。

  来到村子后,武警官兵与村干部、贫困大学生、60岁以上老人及贫困户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每一位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享受了哪些帮扶政策,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大家均表示党委、政府照顾得十分周到,党的好政策让大家得到了实惠,加上武警官兵的帮扶,从心底里感谢党政军的关心。

  屋内是座谈会,屋外的广场上武警海南支队的卫生队员冯冬梅忙得不可开交,量血压、领药品的群众围了一大圈。“盐少吃、油腻的少吃,尤其是肥肉不吃最好……”冯冬梅给血压有点高的老人拉加叮嘱道。村民们一个个领取了日常药品后,又来到米面油跟前领自己的一份。

  得知村里还有两名贫困大学生和两户特困户,支队决定给每位大学生捐助1000元,贫困户捐助1500元。武警官兵鼓励因病致贫户马永良和马秀华要积极接受治疗,坚强面对生命挫折,树立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最后,本措吉、多杰、彭措等6户产业发展贫困户每户领到了三只猪仔和饲料。“党的脱贫政策改变了我们的村容村貌,生活上的保障让大家的腰杆子硬了,今天能和部队上的亲戚庆祝党的生日,感觉特别高兴。”村委会主任叶西显得有些激动。

  来自共和县公安局的村第一书记张英松介绍说,目前该村有365户1243人,其中49户贫困户,包括6户兜底户。“全村已经在去年年底实现了贫困村退出,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下一步我们正准备在县城发展集体商铺经济。”张英松说。

  近年来,县乡两级部门单位着力推进尕寺村脱贫攻坚工作,幼儿园、卫生院、住房等基础设施全面改善,5座种养殖合作社为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撑,同时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呈现出新面貌。“助力地方精准扶贫是武警海南支队的职责所在,必须出一份力,尽一份义务。”支队政委王贤理表示,要继续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牢固树立“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造福”的思想,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发挥优势,量力而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海南报记者/许祥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