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藏语办编印发放《十八大以来审定的藏语新词术语》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11 18:32:1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期,全国藏语文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审定的藏语新词术语1561条,为进一步推进藏文新词术语标准化工作,规范统一使用藏文新词术语,共和县藏语办于今年6月份,组织人员编印《十八大以来审定的藏语新词术语》共1000册,发放至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学校等,做到了全县双语干部人手一册,为双语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提供了便捷的同时,也赢得了广泛好评。

  《新词术语册子》主要涉猎十八大以来时事经济、金融、水利、体育、影视、新媒体、电力、航空等领域的新词术语,内容全面、词语新颖,在全藏区范围内进行了统一规范。《新词术语册子》的编印,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全国文明城市及推动各项工作中规范使用藏语文提供了有效参考,对双语干部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工作有着积极作用。(共和县藏语委办仁增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