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多管齐下” 加强干部考察员队伍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16 17:55:3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认真落实《干部考察工作规范》,进一步加强考察方式精准化,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从选好配强队伍、专业化培训人员、从严监督环节三个方面入手抓好干部考察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考察工作水平。

  据了解,为选好配强考察员队伍,共和县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考察人员应当具有较高素质和相应资格”的要求,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等部门择优选取政治素质硬、干部业务精、保密意识好、综合协调能力强的30余名干部组成考察人员库,并坚持考察组成员相对稳定与动态调整相结合的运行机制,打牢干部考察的基础性工作。针对当前考察工作中考察材料“千人一面”、特点不突出等问题,定期邀请上级组织部门熟悉干部业务的组工干部授课指导,同时采用考察案例分析、模拟谈话环节等实务操作,组织考察员深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必备知识。

  与此同时,实行考察组组长负责制,强化对干部考察员队伍的监督管理,在每次考察前组织会议强调纪律原则,要求考察组成员严格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并如实反映考察情况和意见,对考察材料负责。对考察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及时向负责领导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对经查实存有与考察对象私下接触、泄露有关民主推荐、考察情况及因其他工作过失导致风险、失误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记者咸文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