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河东市监所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整治
来源: 共和政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18-07-17 17:27:3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12日,河东市监所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整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根据近期安排,河东市监所在学校周边持续深入的开展了食品、学习用品,玩具的安全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海南州中学、共和县中学、共和县一小等7所学校文具店及周边食品经营户。

  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校园及其周边1000米范围内的儿童食品经营单位及学校为重点场所,对儿童食品经营者和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等情况进行抽查,对食品经营者索取的食品或食品原料进货票证和相关记录逐项核查。严查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杜绝各类违法行为,严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共检查门店57户,其中查获过期食品3种,各类饮料35(瓶、袋),查处无照经营1户,查封食品经营店1户,并对4户索证索票不规范的食品经营户予以立案查处。

  强化学生用品整治。在检查中采取“三查三看”措施,即:查外包装,看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法》要求;查进货渠道,看进货票据、商品合格证是否与商品相符;查商品标识,看商品是否存在侵权假冒、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为保证学生能够购买到合格的学习用品。重点查看了经营户销售的2B铅笔、橡皮擦等学习用具用品的质量。

  强化儿童玩具整治。为防患学生安全隐患并对玩具店进行排查整治,查获三无产品聪聪泥20小包,水晶泥30小包。严禁出售三无产品,共同为广大学生营造健康、安全、平安的环境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