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铁盖乡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
来源: 铁盖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18-07-18 17:53:3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铁盖乡政府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了全乡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会,会议在托勒台村党员活动室举办,主管扶贫副乡长、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共30人参加。包维兴同志就托勒台村脱贫情况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认为,当前全乡扶贫工作虽然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扶贫局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基础资料不完整、无帮扶计划、工作不细致等问题。

  会议要求,第一书记要扎实做好社会扶贫网注册、自查自纠、资料整理、村集体资金管理、产业发展、救助资料整理、明白卡上墙、养老医疗保险、住房建设等务必于7月30日前完成。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各村第一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乡政府有关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全县乃至全省全州大局出发,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以思想落实行动,细致做好数据摸排、资料整理、规划引导等工作。要发挥领导作用。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要关心关注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利用自身工作经验引导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在全面了解掌握本村实情的基础上,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全体扶贫攻坚一线人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对标,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具体要求以及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开展一次“回头看”,逐条逐项查摆问题和不足,以更严、更高、更细致要求,对当前工作进行查漏补缺。要加强宣传教育。驻村工作队要充分理解掌握扶贫政策,采取入户宣讲、“一对一”、“一对多”、以会代训、邀请专家讲座等方式,不断开展广泛宣传活动,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基层一线,做到入脑入心、不留死角,切实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观念转变。

  会后,全体人员看望慰问了三户贫困户家庭,了解掌握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及致贫原因,学习参观了贫困户基本资料、明白卡、一户一册、认亲卡等填写情况,并了解了互助金的使用和产业发展情况。乡党委副书记、代乡长张玉花同志要求各村驻村工作队、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学习、借鉴托勒台村好的扶贫工作经验方法,结合各自实际抓紧落实,确保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更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