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共和:“部门+机关+基层” 三联共创促发展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24 18:12:1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年”活动,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中国人民银行海南州中心支行二支部、沙珠玉乡机关党支部和沙珠玉乡珠玉村党支部以“部门+机关+基层”形式,联合召开“联学新思想,践行新标准”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宗旨意识,着力解决基层困难问题,助推中心工作落实。

  组织联建,提升组织政治建设。围绕“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年”的目标要求,结合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制定学习、活动计划,加强党员交流,以更加规范、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动党内组织生活规范达标、提质提效。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基层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资源,共同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与农村统筹发展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双方通过召开座谈会、党日活动、走访互动等形式,定期交流工作情况,共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发展。

  党员联育,增强基层组织活力。通过借鉴党员队伍共建的先进做法和有效经验,人行海南中支二支部、沙珠玉乡机关党支部和珠玉村党支部形成合力,通过邀请党校老师现场授课、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党建教育片等方式,达到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提升的目标。人行海南中支二支部为珠玉村提供普惠金融、精准扶贫、个人征信、金融知识等学习内容,助推村级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乡机关支部与珠玉村党支部为人行海南中支二支部提供学习基层支部建设、管理等方面内容,把农村工作作为培养锻炼机关干部的重要平台,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活动联办,促进组织生活多元。通过齐心协力同劳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强化党员群众“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依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开展射箭比赛、文艺演出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创新提出“林下鸡”经济体系,把产业发展落实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发挥联建支部优势,讲解最新普惠金融与精准扶贫金融政策,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慰问困难群众,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中。

  通过活动联办,使共建单位党建工作基础更扎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明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突出,最终达到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目的。(共和县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