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共和县坚持三个先行 保驾护航“党建+”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24 18:08:3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凸显党建引领和推动全社会发展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创新搭建“党建+”平台,推进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统筹融合、贯穿始终,共和县坚持以学习为主线、坚持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坚持发挥调研倒逼作用,使“党建+”理念成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根本遵循,成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将党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能源、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砥柱。

  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先行,持续抓好广大党员思想武装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全覆盖。同时,县委组织部牵头完成妇联主席、团支部书记、村会计培训,各乡镇党委完成其他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实现全员轮训全覆盖。充分发挥“四维一体”党员教育基地职能作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抽调专家学者组建县委巡回宣讲团,深入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党支部开展巡回宣讲,截至四月中旬,共开展各类培训宣讲18期,1689人次。

  坚持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先行,不断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水平。制定《共和县实施“党建+”行动方案》,认真谋划和组织实施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党建+”八大子行动,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和组织领导作用。制定《全县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工作要求,全面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规范达标、提质提效。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组织生活制度。在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同时,明确和规范落实各项制度记录内容,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信息,形成藏汉双文《基层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分篇记录党支部、党员工作信息,进一步打牢了基层基础工作。制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方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各乡镇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统筹规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把基层组织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实施。

  坚持发挥调研检查、督导的倒逼作用先行,努力推进基层党建走在前作表率。落实“大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对全县11个乡镇党委进行分重点、分层次的调研检查,不断强化督促、倒逼的作用效能,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织的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完成与3个省直部门、31个州直部门、79个县直机关单位和6家企业与99个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集中轮换和重新选派工作,公选派298名干部赴基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根据省州县委关于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调研工作相关要求,集中利用2周时间,深入全县11个乡镇和部分村集体经济发展先行村、薄弱村和空壳村,就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集中开展了调研,通过集中调研和分析研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恰卜恰镇工业园社区积极探索和实践“组织引领、社企联动、共创共建”新思路、新载体,着力开创和谐社区建设良好局面,使社区与企业由过去的“纠纷多、矛盾多、怨气多”,变成了现在的“歌舞多、笑声多、谦让多”,实现共同创建、共促和谐、共树形象、共建双赢。(共和县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