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青海湖叫停游客在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开展观光游览及摄影等行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8-17 16:53:2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发出通告叫停在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违法违规开展观光、游览和摄影等活动,旨在减少频繁人为活动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近期,有部分旅行社、婚纱摄影机构及自驾车游客擅自进入环湖东路区域的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对青海湖东岸沙地保护区和生态恢复项目实施区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也影响了环青海湖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为进一步加强青海湖环境保护,保障游客人身安全,维护青海湖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风景名胜区条例》、《青海湖景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就严禁进入环湖公路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违法违规进行观光、游览和摄影等活动发出通告。

  通告指出,个人和广大自驾车游客利用牧道擅自进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对不听劝阻,破坏围栏、标识牌等设施的,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禁止各旅行社和导游将环湖沿线的非正规游览点加入行程线路中,各旅行社要加强对导游的管理,杜绝导游带领或引导游客利用牧道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对违法违规操作的导游一经发现将现场生成电子执法检查单,并将处罚记录上传至导游管理系统。禁止婚纱摄影机构违法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开展拍摄活动,对不听劝阻,破坏生态环境,扰乱旅游秩序的,将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处长陈德辉表示,此次发布的通告旨在呼吁广大游客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呼吁受益于青海湖景区的旅游企业及婚纱摄影机构,自觉服从景区管理,不向非法经营活动输送利益和提供市场,共同优化青海湖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环境,维护青海湖整体旅游形象。(青海日报记者/邢曼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