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共和法院在行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1-28 17:39:0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1月15日至16日,由团省委主办、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团委承办的2017-2018年度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创建成果集中展演暨研讨交流活动成功举办。青海省共和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作为创建集体参加展演。

  共和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现有正式干警12名、聘用司法辅助人员3名,35岁以下干警比例为87%,女干警比例为53%,少数民族干警比例为60%,中共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有入额法官4名,法官助理3名、书记员6名。其中5名同志熟练掌握藏汉双语诉讼技能。

  2017年,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民梦想起航的地方”的重要指示,在最高人民法院全面推动家事审判改革之际,申请成为全省家事审判改革牧区试点法院。积极探索家事审判新模式,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家事审判场所,加强与司法、社区、妇联等单位的长期协调联动,构建反家庭暴力、人身安全保护、人民调解、社会救助、紧急避难、心理疏导等家事纠纷综合协调解决制度框架。2017年,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共受理民商事案件998件,家事案件325件,家事案件调撤171件,调撤率为68.4%。2018年,共受理民商事案件1340件,家事案件302件,家事案件调撤171件,调撤率为72%。2018年8月,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通过省高院初步验收通过,得到了全省兄弟法院的一致好评。

  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将始终践行“燃青春之火、铸高原法魂”的创建口号,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成效,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负责敢当、清正廉洁的优质司法队伍,展现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共和县法院 赵帧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