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热点学习】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四论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28 17:39:2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深刻阐述了“育新人”这一使命任务,为宣传思想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指明了方向。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重中之重是要筑理想信念之基,立主流价值之魂,固尊德守德之本,树时代文明之风,提高各族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培养时代新人,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充分发挥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加快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步伐,让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运用项目化理念推进公益广告宣传、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大力弘扬“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构建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共有精神家园。

  培养时代新人,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时代化、具象化、常态化,精心选树宣传“最美青海人”“最美教师”等各行各业先进模范,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细做实基础教育阶段的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行业道德规范,弘扬职业道德、职业精神、职业操守,把教育和惩戒结合起来,抓好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维护道德底线。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县为枢纽,以乡镇、村两级为依托,以强化志愿服务为载体,按照“依托存量、不搞增量”的要求,整合用好现有资源,确定一批有特色、有条件的县乡村先行试点,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在此基础上全面推开,使其成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阵地。

  培养时代新人,还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完善测评体系和办法,深化“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发挥西宁文明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抓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五大创建”提档升级,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对高价彩礼、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的引导和治理,把治理陈规陋习与精准扶贫、项目支持、产业发展等结合起来,完善乡规民约,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和负面约束机制,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人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让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培养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同新时代要求相符合的时代新人,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青海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