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共和县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1-29 17:02:1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1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大会,并在大会上宣布共和县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共和县人民检察院成为青海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检察院,该项荣誉是共和县人民检察院继获得“全国检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等荣誉之后,获得的新的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践行“厚德尚法,守廉秉正”八字院训,努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坚持高质量办案、高标准司法,强化法律监督,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关于法治建设、政法工作的新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确保人民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切实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认真贯彻县委关于法治共和、平安共和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坚决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危害民生民利的犯罪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强化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监督力度,有效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好未成年人维权、办案、监督、预防等工作,保护祖国的未来。

  聚焦法律监督主业,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认真学习、带头尊崇、严格实施宪法,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加强人权司法保障,有效防范冤错案件,坚决维护司法公正。全面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机制改革,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不断坚定改革的政治定力,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检察官员额制,提升改革整体效能。健全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形成符合检察工作规律、检察职业特点的组织结构、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深入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质量效率变革。

  坚持从严治检,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专业化建设,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完善从严管理检察队伍制度体系,增强严格自律、慎独慎微的自觉性。践行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培育检察职业精神,深入开展向全国模范检察官学习活动。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健全案件质量管理机制,严格执行违法行使职权行为纠正记录通报及责任追究制度,规范检察权运行。

  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和县检察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十二字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在绿色文明和谐小康新共和建设中谱写新的壮丽篇章。(共和县检察院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