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道之三:产业结构持续趋优向好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17 18:21:4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开篇的话】:这里曾是唐蕃古道上的重镇,历史悠久,文化瑰丽;这里素有“海藏通衢”“进藏咽喉”之称,山河锦绣,风光壮美;这里就是海南藏族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州府所在地。共和县,一方美丽、神奇,孕育希望、魅力无穷的高天厚土。

  40年风雨兼程,40载春华秋实。十三万共和儿女秉青海湖之灵气,竭赛乾山之睿智,凭借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正焕发着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生机。改革开放40年,共和的巨变波澜壮阔,发展动人心魄。

“龙羊峡高原冷水养殖”

  40年披荆斩棘创业,艰难玉汝天成。40年来,共和县始终把培育主导优势产业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做特一产,以特色种养业、现代草产业和冷水鱼养殖为主导的现代农牧业初具规模。着力做强二产,以乳制品加工、生物制药、纺织、新能源为方向的地方特色工业发展迅速,光伏和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占据全省半壁江山。着力做活三产,以自然观光、文化体验、休闲运动、养生度假为内容的高原生态文化旅游业蓬勃兴起,龙羊峡旅游发展方兴未艾。三次产业结构日趋合理,产业比重由1982年的72:17:11调整为2018年的12:53:35。(共和县委宣传部)

青海将建成全球最大光伏“蓝色海洋”

光伏电厂

加工牛肉干

养牛基地

龙羊峡黄河大峡谷

山水如画的龙羊湖,碧波荡漾,湖光山影(滨水主题公园)

龙羊峡镇新建的自行车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