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共和:开展“大棚房”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17 18:21:4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2月12日,海南州农牧局、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联合海南州、共和县国土资源局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恰卜恰镇上塔迈村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按照今年9月省农牧厅、省国土资源厅下发的《关于印发开展青海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工作方案》要求,共和县从今年10月至12月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局长沈建云说:“我们根据有关精神及文件要求,严防死守耕地红线,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目前已对全县‘大棚房’问题进行了排查清理,只有上塔迈村青海天缘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接的生态农业园区存在辅助设施超标、在农地上建设非农设施等问题,已对违规建筑进行全面拆除,预计12月18日拆除完毕。

  共和县进行“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能够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严厉打击以发展设施农业为名开展违法违规非农建设的行为,这对推动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监管长效机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有重要意义。(青海日报记者栾雨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