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道之五:生态环境治理善作善成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20 17:41:3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开篇的话】:这里曾是唐蕃古道上的重镇,历史悠久,文化瑰丽;这里素有“海藏通衢”“进藏咽喉”之称,山河锦绣,风光壮美;这里就是海南藏族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州府所在地。共和县,一方美丽、神奇,孕育希望、魅力无穷的高天厚土。

  40年风雨兼程,40载春华秋实。十三万共和儿女秉青海湖之灵气,竭赛乾山之睿智,凭借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正焕发着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生机。改革开放40年,共和的巨变波澜壮阔,发展动人心魄。

沙珠玉农田林网。摄于上世纪80年代。

牧草试验田(资料图片)

2009年以来在更尕海实施的日贷项目已初见成效,为防风固沙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2010年春季实施高标准造林

  共和,地处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和青海湖国家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是中国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

绿化带

  40年来,我们始终把生态建设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度推进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沙漠化土地治理等建设,先后实施了青海湖流域综合治理、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龙羊峡良好湖泊生态保护等重大生态保护项目,累计投资9.03亿元,完成人工造林67.05万亩,封山育林89.96万亩,义务植树1680万株,林地总面积达624.4万亩,天然林有效管护面积达20.42万亩,森林覆盖率增加到6.18%。累计投资1.39亿元建植人工饲草料地19万亩,治理退化草场80万亩,植草增绿净水增蓝成效显著。局部地区生态环境大幅改观,“两湖”“两滩”生态系统退化趋势得到根本遏制,塔拉滩沙漠生态绿洲渐具雏形,青海湖面积达近18年来同期最大值,龙羊湖水位达2600米的历史最高值。(共和县委宣传部部分图片由县档案局提供)

倒淌河流域湿地保护

共和县城北新区河道景观工程

黑马河“两违”整治

景地联动推进环青海湖景区共和沿线“两违”整治工作

恰卜恰公园一角

塔拉滩披上了绿色盛装

全民植树绿化家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