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放眼共和
国内最大单体风电项目在青海投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07 18:09:5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018年12月31日5时18分,由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的国内最大单体85万千瓦莫合风电场成功并网,那仁10万千瓦风电场也同时并网,合计投产容量达到95万千瓦,这是世界上一次性并网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在年平均气温不到5摄氏度的风场所在地,历时近7个月的艰辛历程,黄河水电人在年内建设投产100万千瓦水光风多能互补光伏电站后完成了又一创举。

  本次投产的两座风电场分别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切吉乡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地区,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配套建设330KV升压站及204公里送出线路,共安装单机容量2、2.2、2.5兆瓦风机共447台。

  在运维员工总数不变的情况下,黄河水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除了要管理已投产切吉西60万千瓦风电场,还要负责新增95万风电场的运维管理任务,做好生产准备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风力发电公司副总经理马金忠说:“生产准备期,我们安排员工全程参与电站的安装和调试工作,投运过程中,我们成立了值守组、一次操作组、二次操作组、应急组,除了值班人员外所有人员在现场值守,确保了电站的正常投运。”(通讯员/李龙李鑫业记者/花木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