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一行深入江西沟镇召开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07 16:25:3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月4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华旦带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东海,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康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锦章,县政府副县长司成奎、扎西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国土、住建、农牧、环林、公安、旅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江西沟镇召开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座谈会,县、镇、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共60人参加会议。会上江西沟镇各村“两委”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从支持群众“合法化”发展产业、为人口较多的住户办理分户及宅基地审批手续、配套完善垃圾污水处理等公共基础设施、协调金融机构提供贷款融资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诉求建议,各县级领导及国土、住建、农牧、公安、环林等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生态保护、封湖禁渔等内容开展了政策法规宣讲,就群众关切关注的“合法化”发展产业、办理分户及宅基地审批手续、提供金融贷款服务等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和解疑释惑,县委副书记、县长华旦,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先后作了讲话,并安排部署了群众后续产业发展有关事宜。

  华旦同志指出,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召开这次会议,意义十分重大。江西沟镇沿青海湖而居,保护好美丽的青海湖、守护好美丽的家园是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和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我们也要把群众的发展作为大事要事,依托青海湖优越的资源禀赋,科学合理地利用旅游资源,深入做好群众的政策法规宣传,引导群众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不私搭乱建、不欺客宰客,维护好青海湖旅游形象和市场经营秩序。江西沟镇党委、政府要结合全镇发展实际和会上各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拿出切合实际的群众后续产业发展思路措施,并按照撤乡建镇后“镇”的产业发展形态、城镇建设要求,认真谋划争取实施集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不断提升江西沟镇的品位和档次。各部门要强化对接、密切协作、主动作为,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江西沟镇及农牧、公安部门要加强对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摒弃一些群众当前仍操“打渔为生”的旧业,加快转产转业,对非法捕捞、制作、销售湟鱼的违法行为要严厉予以打击。

  陈鸿林同志指出,江西沟镇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县镇村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和群众的配合支持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集镇及周边草原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和恢复。过往已去,未来可期。今后,镇党委、政府和各村“两委”要围绕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建设幸福美丽家园和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放下包袱、往前看,遵守法治、谋发展,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参与乡村旅游业发展,努力让群众在生态保护和城镇建设中受益得实惠。要成立专项工作组尽快成立由联镇县级领导为双组长,县国土、住建、发改、农牧、环林、旅游等相关部门和镇党委政府、村“两委”班子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共同谋划研究江西沟镇群众后续产业发展事宜及群众反映关切的问题。要解决突出问题工作组要积极负责,依照政策法规和工作职责,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为保留房屋办理合法手续、分户及宅基地审批手续、贷款融资服务等具体问题。住建部门要对群众自建房质量进行监督,恢复整治已拆除建筑物不规整残面。要引导群众有序发展江西沟镇及县国土、住建、旅游等部门要调查摸清群众的需求想法,积极做好产业发展项目选址、征地拆迁等工作,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建设和参与乡村旅游业发展,努力让沿线群众都有一份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增收致富门路和渠道。(共和县委办公室拉格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