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组织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08 16:26:1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月7日,共和县组织召开了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力指导全县各项工作有序向好推进。县委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及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何明海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通知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何明海副书记就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州委精神的重要性,真正把学习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作为补钙充电、修身养性、增长本领的有效手段,做到勤学习、善思考、苦钻研、重实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州县委的重要安排部署上来,让自己在看问题、干工作、谋发展上站位更高一些、眼光更远一些、视野更宽一些。具体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尤其是单位“一把手”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切实增强学习意识,科学处理工学矛盾,自觉带头参加和引领单位的集中学习,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学习效果,要通过学习把单位每一个人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单位中心工作上来,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二要深刻领会精神。2019年的各项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正在通过中央和省州委一系列会议的召开逐级安排当中,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领会好这些会议精神。作为推进新共和建设的中坚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州委会议精神,推动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严格遵照中央“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选优配强‘三农’干部队伍,加大‘三农’资金投入,把‘三农’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和金融优先服务领域”的重大要求,全力抓好新时代“三农三牧”工作,确保我县农村农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要始终突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不动摇,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全年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好、把学习成果转化好、把目标任务落实好、把具体工作推动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三要抓好工作落实。2019年是青海解放70周年,是共和县建政70周年,也是全县实现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要切实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进位意识,对工作要勇于负责、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现代农牧业发展、商旅产业培育、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各乡镇、部门和单位要尽快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项目实施计划,列出任务、明确方向、压实责任,形成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努力推动2019年全县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确保我县脱贫摘帽任务全面顺利完成。

  会议还安排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有关事项。(共和县委宣传部姜灵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