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切吉乡扎实开展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09 17:48:1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提升公路交通服务水平,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成果,大力开展“乡风文明”行动,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有序的农牧区环境,近日,切吉乡积极组织各村力量,开展了公路沿线环境和村容村貌整治活动。

  及时部署,层层落实。根据实际,精心制定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时下发通知督促各村开展活动。各村迅速行动,充分利用草管员、护林员、养路员组成环保大队,有序展开整治活动。营造氛围重细节。各村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营造氛围,有效敦促村民形成环保意识,让环保理念根深蒂固。截止目前全乡共召开会议9次,张贴标语20处,悬挂横幅8处,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并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刊登海南报、共和新闻网等网络方式宣传3次。明确任务强措施。此次整治的范围为省国道沿线乡域范围内的垃圾和杂物,包括共茶高速、倒大高速、莫合公路、乡村道路及村庄周边,确保公路沿线和草场100米内无垃圾。部分村创新方法,将全村按小组为单位,划分责任区,承包到户,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乡共清理垃圾70余吨,出动机械设备6辆,发动群众6000余人。督导检查促整改。由乡领导小组牵头组成督查组,利用2天时间深入各村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责令各村限期整改到位。创新机制,常抓长效。要求各村每月一次对本村范围内的公路干线、村级道路和村庄范围内的生活垃圾、杂物集中进行清理,不留死角;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如发现整改不力的,将直接影响村干部年度评先评优;同时,为调动群众积极性,广泛开展各村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表彰最佳,曝光最差,促使及时整改,有效推进切吉乡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切吉乡曹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