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恰卜恰:各大超市遍地开花 群众生活更加便捷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9-01-10 16:24:0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最近几年,共和县恰卜恰镇各大商场超市遍地开花,从最开始单一的生活日用品销售,一直发展到现在集餐饮、娱乐、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商场,这个发展过程仅用了五六年的时间,这也正是海南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目前,恰卜恰以德吉超市、华联超市、百佳农贸市场等为中心的商圈开始逐渐形成,并且各大超市商场面对互联网的冲击及同行业的激烈竞争,逐渐开始向多元化、线上线下相配合、拓展采购渠道的方向发展。

  元旦期间,记者走访各超市时发现,恰卜恰镇在商品结构、营销方式、商品丰富度等方面有这样几点变化:

  县城超市生鲜占比不小。在传统的观念里,恰卜恰镇蔬菜店较多、流动小商贩较多,生鲜产品占比较少。而现今,在德阳超市、德吉超市有一半领域被生鲜产品占领,果蔬、成品小菜、禽蛋、鲜肉等一应俱全。

  分类明确细致。在各大超市,不仅有日用、百货、家庭休闲食品、面点、烘焙、果蔬、禽蛋、鲜肉等大区的划分,每类商品的划分也很清晰,像方便面就被分类为单袋面、多包方便面、桶装方便面。同时,与方便面包装相似并陈列在同一货架上的粉丝、米线等也被特别标出,以防顾客混淆。

  单品多样。单是大小、花色不同的餐盘、陶瓷类用品就有近百种之多,糖果、饮料、休闲食品的种类自是不必多说。

  节日营销少了叫卖,多了温馨提示。往年过年过节打折促销,县城的超市门前总免不了放一个音响,超市内售货员的叫卖声也是此起彼伏,整个购物环境噪杂。今年这样的声音几乎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好运来》、《新年到》等以欢庆为主题的歌曲。店内大红色的灯笼、彩带,醒目俏皮的广告语,大红色礼包,大红色堆头,无不释放出“节日来临”、“打折促销”等信息。这样既省了售货员的嗓子,也让消费者耳根清净了不少。

  支付方式发生变化。在以前超市收款都是现金支付,收款人员一件件清点记账,费时费力,节日期间顾客免不了排长队等待。现在各超市收银台前都是电脑扫码记账,支付方式除了现金,还多了微信、支付宝、刷卡等支付方式,更多的人更愿意用微信、支付宝支付,不用带现金不用带银行卡,安全又快捷。(海南报记者/许祥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