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市场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15 17:43:0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1月15日,共和县市监局召开“春节”期间市场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对“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全系统要把节前市场整治和节日期间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明确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任务,严密防范、从严监管、扎实整改,切实维护好节日市场秩序。按照属地监管和分片包干的市场监管模式,明确整治任务、细化整治责任、突出整治重点,有组织地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要加强安全行业监管,严防重大事故发生。全系统要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和特种行业为安全监管重点,积极配合公安、安检、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辖区各市(商)场主办单位抓好内部治安防范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重点部位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齐全有效,消防、报警等安全措施符合有关规定,醒目位置有安全提示,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和巡逻制,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加大查处无照(证)经营和擅自在集贸市场和人员密集场所摆摊设点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

  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规范服务领域经营行为。以烟酒、服装、家用电器等消费品为重点监管商品,采取查看商品标识、查验经营证照、索取商品进销货票证等手段,对经营者利用欺骗性价格标识、欺骗性销售误导、虚假宣传演示等方式,隐瞒商品真实信息,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按照“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的要求,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对大型超市、食品批发部、药店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各项自律制度,严惩生产、流通环节各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继续加强“白色污染”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治理“白色污染”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措施,把治理“白色污染”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到落实责任不打折扣、推进工作不讲条件,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共和县市场监管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