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开展特殊药品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25 16:22:1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春节临近,为加强特殊药品安全监管,规范特殊药品使用行为。1月23日,共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特殊药品联合检查行动,严防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保障公众健康安全。

  此次检查以辖区医疗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医疗用毒性药品及放射性药品的使用管理为重点检查内容,采取“全覆盖、细排查”的检查原则,通过“看药品、看登记,查台账、查记录”的检查方式,对医疗机构是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特殊药品进行管理;是否落实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实行"五专"管理(即专人负责、专柜加锁、专用处方、专册登记、专用账册管理);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是否能够提供够用印鉴卡、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落实特殊药品管理制度,建立特殊药品购进验收、储存、发放、使用和报损各环节管理制度及记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了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医疗机构3家,签订《共和县特殊药品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承诺书》3份,检查中未发现不合格特殊药品。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公安、卫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不断提高对医疗机构相关药品的监管水平与监管效率,进一步规范此类特殊药品的使用管理,增强依法监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特殊药品的合法使用。(共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