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河西市场监管所开展“两节”“两会”期间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29 18:03:2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行为,营造诚信、公平、准确、和谐的市场计量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河西市场监管所执法监管人员深入集贸市场、超市、商场、加油站、加气站、餐饮等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为重点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整治,重点对团结家园市场和青唐人家超市、7家食品批发部、餐饮等与农牧区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的场所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使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计量检定,是否存在利用计量器具作弊及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严查经营的商品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现象。防止计量欺诈行为发生。同时,将在团结家园市场和青唐人家超市设立公平秤2台。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大力宣传计量器具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提升诚信意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切实维护诚信经营的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共检查集贸市场1家、超市6户、餐饮经营户12户、加油站7家,对经营户的电子秤和加油站的加油机计量器具进行了现场检查,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2台和杆称6个,要求经营者更换符合规定的计量器具。通过检查,增强了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规范了节日市场计量秩序,营造了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共和县河西市场监管所珊措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