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2-18 17:46:5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2019年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一个文明节约、欢乐祥和的春节,共和县文明办、共和县创城办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过春节。积极参加文明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提倡健康娱乐,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倡导文明出游,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吸烟,爱惜公共设施,过一个以礼相待的“文明年”。

  节俭过春节。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理性、科学健康的就餐方式,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不剩饭、不剩菜,培育节俭新风尚,过一个理性节约的“节俭年”。

  平安过春节。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倡导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外出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乘行为;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过一个祥和幸福的“平安年”。

  健康过春节。调整生活方式,早睡早起,保证一日三餐规律饮食,注重荤素搭配,不暴饮暴食;自觉讲文明、改陋习,不斗酒贪杯;注重身心健康,亲近自然,运动健身,过一个朝气蓬勃的“健康年”。

  环保过春节。时刻不忘保护环境,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外出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破除焚香烧纸陈规陋习,过一个绿色生态的“环保年”。

  互助过春节。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观,大兴孝老敬亲、邻里友善之风,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构建和谐社会,过一个团结友爱的“互助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文明社会共建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共和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

  祝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共和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共和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2月2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