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沙珠玉乡:传承文化以扶志 丰富活动增年味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2-27 16:50:3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优秀传统文化凝心聚力,沙珠玉乡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扶贫志、增年味”活动,全乡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年味十足,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社火演绎突显党群之情源远流长。2018年,沙珠玉乡上卡力岗村为感恩“高原美丽乡村”项目的实施,精心排练社火表演,积极参加全县春节文艺活动,为全县人民送去了美好祝福和精彩演出,并在全县社火表演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射箭比赛突显了农牧民群众对生活的热爱。春节期间,4个村8支代表队参加全县迎新春“赛钦杯”民间传统射箭大赛,珠玉村复合弓获得第二名,下卡力岗村反曲弓和牛角弓分别获得了第二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沙珠玉乡群众高超的射箭技能,也充分说明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生活的无比热爱。

  文艺汇演突显了欢天喜地过大年的浓厚氛围。春节期间,珠玉村舞蹈队参加春节暨藏历年元宵节文艺汇演,取得了团队第四名的好成绩,同时在恰卜恰镇及沙珠玉乡各村演出多次,切实增添了年味。

  “抹黑”等习俗突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直乃亥村一直以来传承着“抹黑”的习俗,正月十五全村村民聚餐后,以锅底灰为原料相互往脸上抹黑,寓意“消灾消难”,当日往返该村的过客也必将得到“抹黑”的祝福。此外,耐海塔等村落也有正月十五“跳火堆”的习俗,寓意“消灾免祸、趋吉避凶”。类似习俗在农牧区得以传承和丰富,充分说明了人民对文化传承的重视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沙珠玉乡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