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沙珠玉乡以“三学习”为引领 扎实开展党员冬春训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3-01 18:41:0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乡农牧民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2月25日至27日,沙珠玉乡以“三学习”为引领,创新培训方式,将理论学习、讨论学习、观摩学习相结合,举办党员冬训班3期,其中汉语班2期,藏语班1期,全乡近200名党员参加培训。

  理论学习强思想。此次培训以“党员需要、内容易懂、贴近群众”为遵循,制作培训教材,优化课程资源,线上线下学习相统一,将学习和领悟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必讲课,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通过解读中央1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全面提升了广大党员对这一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持规矩教育,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培训的规定动作,引导党员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通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和条件、原则和底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党性觉悟,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讨论学习提本领。此次培训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彰显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讨论,力求认真学习、深刻讨论、严格落实,参训党员立足自身,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突出重点、聚焦问题、紧贴实际,深刻分析践行初心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围绕落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找准短板弱项,明确目标方向,提出要以培训促学习、以学习促落实、以落实促转变,进一步锤炼党性、发挥作用,扎扎实实推进“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扎扎实实落实“晒成绩、亮承诺、作表率”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观摩学习增经验。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努力构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培训组织参训党员共同参观珠玉村“高原美丽

  乡村”建设成果,并进入“最美小庭院”观摩,党员们通过观摩学习找差距、寻不足、增经验,通过观摩学习,全面提升了党员们以村庄美、田园美、生活美为核心,以“脏、乱、差”环境整治的面貌改造和村庄文明软实力提升为重点,努力建造美丽家园的决心,为沙珠玉乡民族团结创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沙珠玉乡 李生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