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尽量让群众少跑一公里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9-04-19 17:39:3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感谢你们如此高的办事效率!”近日,拿着共和县公证处办理好的公证书,家住共和县香格里拉小区的赵女土一再向公证处的公证员表达谢意。

  一天前,赵女土刚来共和县公证处时,满脸焦急。因为要出售一套商品房,该地房管局要求夫妻双方都要到场签字,而她的丈夫在外地打工,只有到共和县公证处办理公证。得知一方当事人不能赶来在售房合同上签字,接待的公证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当即受理赵女士的申请,并着手准备相关材料,仅一天时间,就解了赵女士的燃眉之急。类似这样的事例每天都在共和县公证处发生着。

  法律服务润物细无声

  近年来该公证处以服务群众为主线,以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为手段,不断提高公证服务质量,先后被评为“2018年公证质量管理年”优秀公证处;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在全省案卷评比中获得优秀案卷一列,公证影响力不断扩大。

  仅在2018年,该公证处共办理案件688件,其中协议、合同公证373件,继承公证250件,委托公证37件,声明公证18件,遗嘱公证3件,赠与1件、签名印鉴6件;参与调解15件。办理公证法律援助案件305件,共减免公证费21万元,县司法局对该处一年来的案卷进行了全部质量检查,合格率为100%,没有错假证。

  服务民生扩大公证影响力

  公证事项涉及民生的各个领域,共和县公证处积极履行公证职能,服务民生,为公证良性发展寻求动力。在办理公证业务的过程中,曾因为信息不对称,以前不少群众要来来回回跑上好几趟。为了让申请人少跑路,近年来该处深入推进“少跑一公里”改革,在办证大厅发放公证宣传单,设立热线电话,方便及时回答群众的疑问。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该处直接派员上门服务,促进了服务不断升级,充分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出具的公证书发往省内及国内各个地区,受到广泛的认可与好评。

  从2016年的公证办证网络系统到今天的公证云在线受理平台、微信城市服务、 AIP电子签章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都是围绕着当事人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让当事人可以快速、便捷地利用互联网等便利手段办理公证。各系统间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打破传统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信息孤岛,提高办证效率,节约当事人等待办证的时间,为全县社会公众法律服务提供了一个一体化的服务平台。

  规范执业提高公证质量

  公证质量是公证的生命线、高压线,共和县公证处长期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促公证质量提升。在落实卷宗自查互查制度。近年来,共和县公证处积极开展免费的公证法律服务,为全县经济建设、法制建设及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该处还将公益事业作为单位党建的重要部分,通过多次组织开展公证便民、公证法律援助、为全县精准扶贫项目提供法律援助等服务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共和县公证处四级公证员李先加说:“在出证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每一个公证都是先告知,然后受理、审核、出证的顺序,让每一个办证人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服务。”(海南报记者/索南扎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