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城乡建设
恰卜恰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19 17:39:4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城乡环境整洁、村庄绿化及村容村貌美化净化,创造生态宜居的居住环境。恰卜恰镇多措并举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以镇政府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社区主任、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及时听取村、社区负责人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村、社区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各责任人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我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与村、社区签订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目标责任书25份。

  强化宣传教育,各村、社区以召开动员大会、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目标、意义。累计召开动员大会24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悬挂横幅9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全民关注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扎实开展整治工作,4月8日至19日,各村、社区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志愿者、村(居)民对辖区内家属院、背街小巷、活动广场、河道林地、公路沿线、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陈年垃圾、柴草杂物、残垣断壁进行集中整治清理。累计出动人员40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50余吨,镇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健全完善制度。在鼓励各村、社区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保洁制度的基础上,要求将村民维护公共环境责任纳入村(居)规民约,明确村民维护公共环境责任,鼓励村(居)民义务投工投劳开展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走向常态化、规范化。(恰卜恰镇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