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委宣传部、组织部赴沙珠玉乡旁听指导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07 16:34:0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落实全县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各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特别是针对乡镇党委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有短板、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不扎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关于对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旁听指导督导的通知》要求,4月2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敏带领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人员组成的旁听督导组到沙珠玉乡对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旁听指导。

  在沙珠玉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乡党委书记尕么才让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中心组成员和部分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以及站所学校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乡情实际和工作情况,作了踊跃交流发言和深入学习讨论。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对中心组学习情况作了综合评价,对存在问题作了解答说明。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敏就沙珠玉乡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了点评:从中心组学习的总体情况来看,乡党委对这次学习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个过程严肃认真,达到了深化学习,交流思想,指导工作的学习目的。一方面,乡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事先与旁听督导组联系沟通,立足工作实际,精心选定专题,安排的学习内容对基层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另一方面,乡党委组织上仔细用心,根据学习主题,提前下发通知,撰写发言材料,在集体学习基础上进行讨论交流,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同时,就进一步抓好乡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不断强化学习自觉。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切实增强学习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参加集体学习,带头研究政策理论,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带头开展理论宣讲,带头作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践行者,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二要严格落实学习制度。乡镇党委要根据县委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和学习重点,制订乡镇党委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从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形式等方面对中心组学习做出具体安排。同时,按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从加强组织领导、安排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强化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明确目标要求。要坚持每月至少1次的中心组学习制度,全年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还要做好学习记录、收集档案资料。中心组成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处理好工学矛盾,坚持好个人自学,并在年底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述职时报告自身学习情况。三要促进成果转化。中心组成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立足工作实际开展理论学习,自学过程中要多思多想、苦学深研,集体学习时要积极参加学习交流和专题研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和理论文章,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将所学理论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共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