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恰卜恰镇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13 11:13:1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营造全镇干部群众参与创城、支持创城的良好氛围,推动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9日,恰卜恰镇组织各村、社区、站所负责人、扶贫第一书记及镇机关干部约80余人召开恰卜恰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会上,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省县两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宣读《恰卜恰镇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城北社区、城西社区、次汗素村作了大会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周加同志就做好2019年创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创建。各村、社区、站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方案把创建责任明细化、具体化。主动认领创建任务,真正形成靠前指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二是强化宣传动员,持续营造创城氛围。在新一轮的创城工作中,要聚焦关键问题,深入动员发动,利用宣传标语、宣传单、横幅、电子屏等载体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切实构建共建共享的创城工作局面。年内开展宣传活动不少于20次。同时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这些工作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打好“组合拳”,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质量。三是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全镇党(团)员干部要带头参与扶贫济困、环境卫生整治、政策法规宣传、关爱特殊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形成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推动创建工作全域化开展,每月开展志愿活动不少于2次,推动互帮互爱、守望相助,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同时大力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让群众明白文明城市创建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与责任,我贡献,我受益。四是做好基础性工作,完善设施建设。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作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家属院、道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整治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柴草乱堆、乱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行为,每月开展活动不少于2次。同时镇党委政府也将积极争取经费,在村、社区设立“乡风文明榜”、配备完善小区、家属院健身场所、健身设施;在人员密集场所、家属院小区设立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借助群众力量传播文明。五是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创城纵深发展。组织道德模范、五星级文明户示范户、最美家庭、共和好人等先进典型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用典型的感人事迹和人格力量激发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同时结合乡风文明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道德引领作用,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村(居)规民约的进一步修订完善实施,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恰卜恰镇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