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生态文明在行动】切吉乡多措并举大力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15 10:52:3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提升环境质量,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切吉乡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农牧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组织宣传,营造氛围。根据实际,精心制定《切吉乡2019年度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全乡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营造氛围,发动广大农牧民参与进来,提高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自觉意识。截止目前全乡共召开会议12次,张贴标语30处,悬挂横幅10处,发放宣传资料400份,并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刊登海南报、共和新闻网等网络方式宣传5次。

  重拳出击,全面推进。一是开展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对省国道沿线乡域范围内,包括共茶高速、倒大高速、莫合公路和乡村道路的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确保公路沿线和草场100米内无垃圾。二是开展集镇和村庄卫生大扫除。对村级道路、背街小巷、学校周边、集镇市场、沿街店面等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和清理整治,做到道路两边、房前屋后无杂物、无垃圾。截至目前,全乡共清理垃圾100余吨,出动机械设备20辆,发动群众6000余人。三是开展残垣断壁和“空心房”拆除活动。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状况为突破口,重点对具有安全隐患的危旧“空心房”和影响村容村貌的残垣断壁进行集中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残桓断壁62户7000米,拆除危旧“空心房”3户240平方米。

  创新机制,常抓长效。一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二是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全乡重点,加强日常巡查监督考评,对优秀的村社通报表扬、对整治不力的通报批评,与年度评先评优直接挂钩。三是创新方法,将全村按小组为单位,划分责任区,承包到户,加大草管员和林管员、环卫工的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实效。四是调动群众积极性,广泛开展各村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表彰最佳,曝光最差,促使及时整改,有效推进切吉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切吉乡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