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检察院乡镇检察联络点重新挂牌运行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17 15:28:1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018年1月,全国打响了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两年,反贪、反渎转隶后,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也工作发生了巨大变化,增加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新的监督职能;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社区矫正等重点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科学稳步发展,经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协商决定,2019年重新在11个乡镇司法所检察联络点挂牌,并将《民事行政检察部工作职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乡镇检察联络点社区矫正工作制度》悬挂上墙,共同协调配合开展各项工作。

  5月9日,共和县检察院首先在塘格木镇司法所举行检察联络点挂牌仪式。挂牌仪式上,县检察院检察长拉松同志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有效运行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公益保护困境的重要制度设计,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在新时代担负的新使命、新任务。因此,在设立检察联络点实现检力下沉、延伸检察职能触角、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拓展发现案源线索渠道。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引向深入。同时,他为加强检察联络点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根据县情特点,紧紧围绕“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立足基层,服务大局,坚持走群众路线;二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三是注重基层工作大局,上下联动,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在服务理念上加快转变,推动检察联络点创优发展;五是切实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共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把检察联络点打造成检察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宁立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