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生态环保在行动】江西沟镇:对照先进找差距 立足自身谋发展
来源: 江西沟镇党政综合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19-05-20 10:34:1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州、县有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安排部署,江西沟镇始终以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建设为导向,狠抓人居环境治理,动员全镇力量,强化各项举措,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并取得了一定成效。5月15日,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两代表一委员”共60余人对江西沟镇元者村、大仓村、莫热村和社区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交叉观摩检查。

  通过观摩检查,各村、社区高度重视整治活动,动员广大农牧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了村庄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提升,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但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长效机制尚未形成、资金投入缺口较大、工作责任有待进一步压实等困难和问题。观摩活动中,镇党委书记对参加活动的村、社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明确指出,要吸取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经验教训,在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各村“两委”班子要加强监管,严禁乱搭乱建、私占集体土地等违法行为,减少农牧民群众损失,村“两委”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得到实效。

  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江西沟镇人居环境交叉观摩交流座谈会,大家畅谈观摩感受,共讨下一步工作。镇政府镇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持续不间断的宣传政策、加大群众思想教育;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抓落实;四是重拳出击,打击苗头性违建问题;五是以点带面,发挥先进示范带头作用。(江西沟镇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