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扫黑除恶】河西市监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9-05-31 18:52:3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共和县河西市场监管所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要求,为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放心、祥和的端午节。连日来,该所对辖区内各类市场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和旅游市场及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以食品小作坊加工、集贸市场、超市、民族服装、民族用品、学生用品等场所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检查销售的粽子、糯米、棕叶、食用油、肉类、蛋糕等节日食品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有效期是否符合要求,并对经营户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销售、卫生状况等环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户现场立即整改;加强旅游市场的监管,以宾馆、餐饮、民族服装、民族用品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商标侵权、强行搭售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民族市场、恰嘎商场、切吉东路沿街两边民族用品经营户中开展规范旅游市场宣传,切实提高经营户素质、督促文明诚信经商,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重点对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学生用品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店和餐饮店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不合格食品、环境卫生、消防消毒、“三防”设施等食品质量和情况;加强学生用品经营户的监管,对校园周边文具商店销售的考试用具进行检查,查看有无销售假冒伪劣量具、2B铅笔、0.5mm黑色中性签字笔,要求经营户做到所销售的商品质量合格,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强化消费维权,要求宾馆和餐饮等门店公示投诉电话,各片区监管人员认真解答各种消费咨询,及时受理及处理消费投诉。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共检查超市、食品店、餐饮店、文具店、小作坊、宾馆等经营户87户,取缔无证无照现场加工销售粽子地摊2个和烧烤摊1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