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6-03 17:51:1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安全有序进行的保障力量。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务保障工作,共和法院多措并举,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日常训练,打造一支过硬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驾护航。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组织法警大队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及十九大会议精神,使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为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提供思想保障。

  完善工作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完善日常安保执勤制度、押解制度,制定详细的庭审警务保障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突预案,使责任落实到人、制度落实到位。在公开开庭审理案件时,法警大队召开庭前警务保障会议,对法院审判区及周边进行全面检查,了解被告人家属及旁听人员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并对押解、看管、值庭等重要环节进行预习演练,庭审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警务保障工作。

  加强日常训练,提高保障能力。制定训练计划,定期进行集中体能训练和业务技能学习,并结合安检,值庭,押解等各个环节,重点开展安检培训、警械警具使用、突发事件处置及机关保卫等环节。同时,不定期进行“情景式”“对抗性”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基础保障。(共和县法院 王景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