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热点学习】在锤炼党性中找差距——三论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9 15:42:0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此次主题教育既是党中央在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大势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党中央对每一名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党性修养具有时代性、开放性、动态性,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积极贯彻践行主题教育,在锤炼党性中找差距,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既是应有的政治觉悟,也是起码的品行操守,更是最基本的党员标准。新时代的党性修养,就是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共产党人在锤炼党性中找差距,应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党的作风等原则要求,对标自己的思想、纪律、作风,是否做到了为民、务实、清廉?对标自己是否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是否坚持问政、问计、问需于民?以正面典型为标杆,明确差距有多远;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明确问题有多少。

  党员领导干部应秉持照镜子、正衣冠,常思能力差距、常怀本领恐慌、常想不足之处,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敢于自我揭短、自我亮丑,在不断的改进、改正和改造中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应弄清自身的差距不足在哪里,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进行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不足。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研究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和长效性,这是弘扬优良作风的应有之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顺应时代中锤炼党性,在锤炼党性中更好地跟上新时代、无愧于新时代,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青海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