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文明共和建设】和谐社区幸福家园——恰卜恰镇工业园社区采访记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9-06-19 15:42:0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谢谢张叔叔送给我的运动鞋,我非常喜欢。”这是共和县恰卜恰镇工业园社区居民小朋友索南卓玛贴在圆梦墙上的便利贴。

  在共和县恰卜恰镇工业园社区的心愿树、圆梦树上贴满了社区小孩儿们的心愿和圆梦后的感谢信。而这些心愿每月都会由在职党员、志愿者们挑选,认为能帮忙实现的心愿就帮孩子们一一实现。

  除了解决这些心愿以外,社区干部还时常将社区居民的冷暖挂在心上,多次组织社区干部捐款捐物,还在社区内筹备了在职党员、志愿者们家里的闲置物品,让家庭困难的社区居民前来领取、使用。

  在一次走访中社区书记景卓姐了解到马海龙家的情况后,对她家开展实地调查,确认情况属实后形成文字材料上报相关单位。

  之前,因马婆婆的户口一直没有在共和落户,所以没法纳入低保享受名额,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工业园社区工作人员辛苦奔波,跑了数次县住建、恰卜恰镇政府等部门。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5月1日这天马婆婆等到了好消息。“真的很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这么大的事情。”马婆婆告诉记者。

  帮助社区困难居民解决生活难题是社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园社区是恰卜恰镇少数民族群众聚居较多的社区,辖区有居民1652户、5281人,少数民族占到了61%,包括藏族、回族、蒙古族、土族、撒拉族等。

  多年来,社区党支部通过采取改进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等措施,为辖区居民开展各项服务,切实解决了辖区居民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得到辖区居民的充分肯定。同时,社区党支部针对辖区企业较多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元旦”、“七一”、“国庆”等重大节假日,积极与企业开展共建活动,帮助解决了企业与周边群众之间的矛盾,外来人口的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进了社区与企业、企业与群众的感情。

  随着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入驻企业逐渐增多,对辖区居民生活和社区日常管理带来了一些影响:企业生产噪音、污水排放、闲余资源再次利用等问题。为全面掌握辖区内企业与周边居民的矛盾和存在的问题,社区开创了工业园社企联建“三步工作法”的新局面。景卓姐告诉记者,社区在开展联谊交友、技能培训、社情民意大家谈等活动,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把民族团结创建与提高社区居民道德素质相结合,与社区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关爱贫困户相结合,使创建活动成为便民、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海南报记者/俄日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