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热点学习】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四论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0 17:08:4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都逐一作了深刻论述。我们要对标对表,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真正把“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落在实处,激发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在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青海篇章的探索实践中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学之要,固在通透。学以致用抓落实,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原著”“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让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以埋下头来、挤时间学彰显真学,以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彰显真懂,以思想深处信、灵魂深处信彰显真信,以联系实际用、细照笃行用彰显真用,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见实效,持久深入地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以致用抓落实,就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奋斗就要有担当、有作为,就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对青海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创新有为,一体谋划、整体推进,推动“一优两高”战略开花结果、行稳致远。

  为学之本,固在“三感”。学以致用抓落实,就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青理政全部活动之中,直面挑战,勇担重任,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青海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